当前位置:

非洲咖啡冠军咖啡师挑战赛香醇开幕,演绎咖啡魅力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 编辑:莫夏倩 2020-12-22 10: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非洲咖啡,飘香长沙。12月21日,“2020高桥非洲咖啡交易中心非洲咖啡冠军咖啡师挑战赛”在长沙的高桥国际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指导,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高桥大市场酒店用品城、盛和咖啡饮品梦工场承办,活动为期两天,第一天为预选赛,第二天为决赛。

咖啡的芬芳从广漠非洲的高原上吹过来,让暖冬的长沙染就了一身香醇。研磨、萃取、冲煮、创意……经过激烈对决,来自全国各地的15名咖啡师用熟练的技巧,将咖啡的醇美释放到淋漓尽致。这不仅是一场专业技术比赛,更是一场饮品艺术的鉴赏会,打造了一场真正意义的非洲咖啡的咖啡师专业赛事。

图片

比赛专用豆为一款典型的肯尼亚AB水洗豆,产自肯尼亚涅里县中央大区海拔1700米的地区,COE评分在86-89分。比赛裁判长SCA AST认证授权导师张晓宇介绍,比赛用豆高温时带有柠檬草和焦糖的风味,入口干净并伴有核果如橙子、红苹果似的果汁风味;低温时呈现出车厘子的风味,口感极其纯净,平衡且风味层次明显,带有非洲独特的特点和风味特征。

图片

高桥酒店用品城主任罗建军说:“比赛选手的表现都非常惊艳,他们身上对比赛和手冲咖啡的真诚精神,尤其令人敬佩!”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为更多的职业咖啡师搭建展示自我,竞技和交流的平台,促进咖啡文化的长远发展,“未来,每年都将举行咖啡师大赛。目前我们正在将积极筹备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咖啡、喜爱咖啡,演绎出咖啡不同的味道和魅力!”

非洲咖啡交易中心位于高桥酒店用品城,经营面积超1万平米,已入驻了20多家品牌咖啡龙头企业,设置了非洲咖啡豆展销专区,汇聚了非洲各国的精品咖啡豆,有20多家商户。其中,年营业额5000万以上的就有10户。这些商户,不仅代理了包括雀巢、卡士、格兰特等众多国际品牌,还大量引进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坦桑尼亚等非洲优质咖啡原料。每家商户都设立了非洲咖啡展示区,可零售也可批发,销售市场覆盖全中国。

2020年9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高桥大市场是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的重要区块,建设了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是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核心区、中非经贸博览会线下常设平台和探索中非经贸合作新机制的重要载体。非洲咖啡交易中心是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的首批落地项目。

非洲咖啡交易中心不仅让湖南的市民可以享受到质优价廉的非洲咖啡,通过整合非洲咖啡产业资源,打造非洲咖啡豆集散中心和贸易中心,全面展示非洲文化、产业及产品,为全国各地输送优质咖啡原料,打通非洲咖啡进入中国市场的产业链条。同时,通过举办多元化活动,进一步增加高桥非洲咖啡交易中心的品牌知名度,在咖啡饮品行业形成资源、人才的聚集,打造非洲咖啡进入中国市场的集散交易中心。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