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创业者•人物志丨陈浩雄:传统行业也要创新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莫夏倩 2020-12-18 11: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华料理博大精深。中国的香料众多,不同的组合排列是中华料理的精髓。让你意犹未尽的口味小龙虾、直呼过瘾的麻辣火锅都有香料的身影,这些唤醒你味蕾的美食香料, 在湖南宏德香料你都能寻到。

图片

90后的陈浩雄,来自吃货的天堂——湖南长沙。从小与香辛料结缘,一半的童年时光都是在充满香味的宏德香料度过,对香料如数家珍。

大学摆地摊,月入数万;做红牛品牌渠道,管理各种渠道资源;当上5万吨级沃霖冷链董事长助理,拿下政府补助;做金融项目,系统学习金融知识;管理过澳洲酒庄、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从0-300000粉丝,只用了2个月……每一份工作陈浩雄都倾注心血,全力以赴。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

“宏德是我父母的第一个孩子”陈浩雄表示他父母1990年白手起家成立了宏德,从此进入了香辛料这一传统批发行业,96年加入高桥大市场,与高桥一同成长,一转眼31年了,“现在互联网发展迅速,渠道多变,我爸妈希望宏德能与时俱进,但老人家自己本身起早贪黑的太累了,所以我选择回来开拓创新。”

深耕行业重视观察和思索

图片

虽然从从业年限上来看,陈浩雄入行不过2年,但对行业的观察和思索,他绝对领先于诸多同行或是同龄人。

他觉得当下农批市场已经处于十分关键的转型阶段。“这个时期,我们一定要想好自己要做什么”,在信息化十分透明的当下,他十分看好农批业的前景,“现在不能完全按照以前的模式做了,要动脑筋、想办法”。

他把这个思想融入在宏德商行运营中,做生意不能纯粹靠低价,还要提供更好的产品品质和服务。“我们会根据客户需求为他定制调配料包,考虑不同地域消费者的口味、根据烹饪手法的不同搭配出各式料包,满足客户的需求。”陈浩雄指着一些搭配好的料包告诉我们,“这是专供酒店的,这是为湖南人炖鸡专用的,这是卤虾料包。”

开拓新品营销,注重知识服务

“我应该怎么改善我的卤水配方?”

“酸菜鱼怎么做更加吸引客户?”

“我想开麻辣烫门店,最重要的汤底应该怎么做呢”

……

陈浩雄表示经常会遇到客户在创业路上提出的各种问题,受此启发,他推出了餐饮方面的知识服务,帮助创业者们更好更快的开发餐饮特色产品。在公众号宏德香料百科上,不同口味的美食制作方法通过语音+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传递给有需要的人,助力他们的创业之路。

我.jpg

众所周知,香辛料市场是个经久不衰的传统市场,以桂皮、八角等大家常见的散装香辛料为主,也有粗加工包装产品,但对于新品的营销和推广,陈浩雄有话说,“我们注意到有些年轻人想自己尝试做一些卤肉、卤虾等等,但是香料用法用量掌握不好,所以我们自研发了多款‘傻瓜式’的预制品,一包料包对应多少克原材料,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小视频教你操作,简单易学,材料天然无添加,在家自己也能做美食”。

开发新品的同时,陈浩雄大力推进自主品牌——浩多味、芸椒,走品牌化道路。

拓展下游广度,挖掘上游深度

“我们不想永远做一个中间贸易商”陈浩雄告诉我们,“中间商迟早是会被淘汰的,只有在不断拓展下游广度的同时,深挖上游,在上游有话语权,保证产品的质量和成本的稳定,才会更有竞争力。我们采用的都是生产基地直采或者入股的形式,像新疆天山水培育的孜然辣椒套种基地,我们就是采用的直采。”

宏德商行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桥大市场新太平街A23栋16号

电话:13808478658 0731-85713949

在下游,陈浩雄也是花了心思的,不同于以前的坐销,他负责维系像华文-劲仔、味远红芳、法新、麻辣王子、炊烟时代等大品牌客户,包括与客户一起研发新品配方、调料建议等等。宏德香料不仅在国内畅销,也远销海外,如菲律宾、欧洲等地。“主要是得益于高桥近年来越来越重视外贸发展,各种资源、沟通会议等帮助我们商户在国外打开销路,像上次尼日利亚的沟通会就给了我们很多信心。”

“世界上最大的责任和最小的责任一样重

所以他只能日夜兼程的奔赴远方

星光不负赶路人

我们祝福这位「创二代」

带领自己的品牌和团队越来越好!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