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五大主题活动庆祝人才专属节日

来源:永州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海波 2020-12-13 10: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永州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面推进潇湘人才行动计划,持续优化人才成长成才环境,在全社会大力营造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8年开始,将每年12月12日定为永州人才主题日。为庆祝永州第三个人才主题日,中共永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谋划了一系列人才主题活动。

党政重才——重奖优秀人才

2020年12月9日上午,高规格的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在永州会堂召开,全体市委常委会组成成员出席会议,大会表彰永州市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永州工匠、永州市文化艺术名家、永州市优秀企业家、永州市优秀乡土人才、永州市青年英才等优秀人才67人和企业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9个,对入选永州市企业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支持计划的,给予每个20万元的资助;对被评为“永州市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的,每人给予10000元奖励;对被评为其他优秀人才的,每人给予5000元奖励。

图片

冷水滩区组织邀请150余名来自各领域的人才参加首届优秀人才表彰大会,表彰科技、金融、农业、文化、教育、医疗等各领域优秀人才35名、优秀团体8个,发放奖金52.6万元。零陵区表彰了本年度人才工作先进单位、优秀科研平台、优秀乡土人才、优秀科技特派员、人才工作者先进个人、优秀人才先进个人等20个单位和个人,发放奖金30万元。

建言献策——聚智共谋发展

“应在全市组织学习劳模先进事迹,营造人人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树立社会主义劳模典范,弘扬拼搏奋斗的劳模精神”;“统筹城乡学校布局,办好乡镇学校,科学设置乡村小规模学校,为学生提供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12月8日,市委组织召开永州市“十四五”规划征求优秀人才意见座谈会,就市“十四五”规划向优秀人才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12名人才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先后发言,就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法制永州建设、人才引进培养、发展高等教育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12月9日,市委宣传部邀请获得“永州文化艺术名家”称号的文艺工作者参加永州文艺名家座谈会,在座的文艺界人才纷纷为永州文化建设建言献策,表示要加强文艺宣传,展示永州新形象,推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文联等单位和祁阳县、东安县、江永县、永州经开区、金洞管理区等县区(经开区、管理区)陆续召开优秀人才座谈会,邀请人才代表谈思想、谈工作,为本行业本系统本地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红色教育——增强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全市各级各部门突出政治引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激发人才的爱国热情、责任担当。市人社局、零陵区先后组织引进人才到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参观,认真学习“半截筷子”的故事,增强人才的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加强青年人才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蓝山县组织人才协会成员参观了蓝山县土市新村红六军团和红三军团指挥部旧址,感受“门板精神”的熏陶,开展党性锤炼,学习革命精神,汲取精神食粮、补足精神之钙,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注入了一道“强心剂”。宁远县组织95名引进人才参观九嶷山下的乐天宇纪念馆,重走长征路,近距离感悟老一辈永州英才爱国奉献、勇于担当的至诚初心,引进人才纷纷分享了自己热爱永州、扎根宁远的故事。江华县组织引进人才参观革命先贤江华同志故居,开展爱国主题教育,让青年人才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的抗战精神。

图片

风采展示——示范典型引领

举办“建功新时代,群英竞风流”全市优秀人才风采展,通过“永组在线”等网络平台和永州会堂、滨江广场现场平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各类人才建功立业的事迹和风采。据悉,此次风采展共展示46名优秀人才,均是我市2017年以来国家级、省级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全市优秀人才评选表彰对象、市委市政府集中引进人才中获得过省级以上表彰奖励的优秀人才代表,以及我市优秀乡土人才中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突出代表,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市广大人才向先进典型看齐、向身边榜样学习,奋发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图片

道县隆重举办第二届“道州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分类评选出16类优秀技能人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示了技能人才勇于探索的风采。回龙圩管理区开展暖冬行动,派出人才队伍为群众开展医保社保政策宣传、义诊和健康咨询,展示了人才服务群众的风采。

社会公益——邀您保护湘江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流域禁捕退捕重要指示精神,形成全市齐心协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氛围,引导全市各类人才在担当执行上走在前、做表率,在中共永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由市人才协会牵头,组织开展了“保护湘江 守卫湘水”系列环保宣传活动,开展保护湘江主题展,广泛征集关于保护湘江的摄影、绘画、手工DIY等作品,择优分类集中布展,同时,邀请志愿者现场宣讲湘江流域的生物多样性、生态保护和修复的历程、相关政策等;组建环保出行宣传队,重点面向集中引进人才,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组建慢跑和骑行两支队伍开展保护湘江流动宣传,唤起市民保护母亲河的意识;设置保护湘江签名墙,在滨江广场设置一面以保护湘江为主题的签字墙,近千名市民驻足,在墙上签名留言。

图片

时代呼唤人才,发展需要人才,事业造就人才。起航“十四五”,永州将坚定不移走人才强市之路,打造人才洼地、创新热地、发展高地,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永州力量。

来源:永州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