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宪法日主题活动座谈会

来源: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 作者:陈奕樊 吴公然 编辑:莫夏倩 2020-12-04 22: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4211539.jpg

12月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宪法日主题活动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陈奕樊 红网记者 吴公然)今天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宪法日主题活动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并讲话,副主任黄关春、杨维刚、王柯敏,秘书长胡伯俊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主持。

刘莲玉指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其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引领和推动湖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在法治化、规范化轨道上迈出新步伐,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南。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准确把握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最高法律保证,始终坚持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正确方向。要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见效,着力提升法治供给质量,凸显法治供给的湖湘底蕴、湖南特色;着力保障宪法法律有效实施,让法治成为社会文明新风尚;着力强化法治队伍建设,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会上,省政府、省纪委监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建设好法治湖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刘莲玉一行还参观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宪法墙。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

作者:陈奕樊 吴公然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