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督查湖南省《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反馈意见会议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陈珏 2020-11-13 19: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湖南省《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反馈意见会议举行

姜伟反馈督查意见 乌兰主持并讲话

今天下午,督查湖南省《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反馈意见会议在长沙举行。督查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反馈督查意见,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并讲话。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作表态发言,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督查组指出,湖南省高度重视《条例》学习贯彻,树牢了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高位推动落实,提高了党领导政法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全省认真落实和配套完善政治督察和政治轮训制度等相关机制制度,推动“三类主体”责任落实和各项制度落地生根。《条例》贯彻落实紧密结合湖南实际,推动政法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在指出督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后,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发挥好党委政法委统筹协调职能,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注重加强有效经验做法总结推广,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乌兰指出,督查组既肯定了全省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中取得的实际成效,又指出了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意见。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督导组的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主动对标对表,逐项对照检查,逐条推动落实,确保《条例》落实落地,让纸面上的法条成为行为上的规范。要聚焦整改重点,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切实解决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相关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把督查成果转化为推动湖南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