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南县纪委监委:线下线上“传家风” 廉洁齐家“润人心”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张婷 编辑:闵美颖 2020-11-05 08: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快看微信,《益阳好家风》第9集《‘临时’夫妻》播出了。”

“看哒看哒,我转发到我家的群了,我妈每看一集都要对我说‘好家风就是好干部的传家宝’哩!”

“是的,这一集是讲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家周扬的故事,故事告诉我们要勤俭律身、谦和待物、互帮互助、和睦相处,这是树立好家风的又一个‘法宝’!”

10月28日,南县茅草街镇机关干部曾雅哲与同事一起交流分享观看《益阳好家风》栏目故事心得。

今年,益阳市结合艺术演绎,将大力挖掘的本土优秀传统家风故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微戏剧方式搬上银幕,目前,已推出以共和国“第一号烈士”段德昌等优秀历史人物的家风故事9期。南县广大干群观看《益阳好家风》热度持续高涨,各部门单位结合支部学习、干部培训、集中学习、党员大会、座谈交流已分期分批组织6000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集中观看每期家风故事。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党群服务中心显示屏、广场银幕等媒介扩大受众范围,线下线上齐发力,让好家风吹向千家万户,吹向人们心中。

“先辈们言传身教,用他们的经历和智慧凝练出的家风家训利己利人利社会,值得代代相传。”华阁镇复兴港中学退休教师薛年坤竖起大拇指说道。

县交通运输局干部唐锋陪着儿子看完家风故事后告诉儿子,“好家风应该是我们每一个家庭的‘标配’,因为它给了我们良好的道德氛围、思想氛围、情感氛围,能让我们身心健康,成一个有作为的人。”

据悉,南县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家风教育活动,让好家风涵养党风政风民风,浸润社会新风尚。深入挖掘当地优秀历史人物家风家训和家风故事,依托南县发布、南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平台、县电视台等媒体推出文章和视频节目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节俭办婚礼、文明新婚俗”“一封家书”等活动,凝聚家庭美德,展现家之风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选取存在家风问题的身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及其“身边人”时刻紧绷廉洁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益阳市南县纪委监委:张婷)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张婷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