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经济在起航的青岛

来源:时刻综合 作者:北爱语录 编辑:莫夏倩 2020-11-04 09: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2020的热词,基于此背景下,作为新媒体从事者,在面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下,我们要用长远的角度去对待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我们的媒体观念也要不断更新和创新,我们从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和上升趋势去看2020年青岛工业数字经济的发展规划,在政府报告和发展规划中的一系列规定中,我们可以看到青岛数字经济在未来的发展道路有着明确的发展方向和创新点。

可能在过去大家一提到青岛,绝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它是一个以旅游业为主发展的城市呀!我们都知道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随着2008年奥帆赛的成功举办,让这座胶东半岛上的美丽之都享誉全世界。优越的地理环境和发展政策上都决定了这座城市将走出光明的未来。纵观疫情发展期间,青岛数字经济的发展还是走稳扎稳打的道路,建设网络数字、智慧社会,推动青岛的互联网大数据发展,推行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发展青岛数字经济,培育青岛经济的新增长点和新动能。我们以互联网为媒介,以新媒体发展中的数据信息为侧入点,从宏观角度去看数字经济,我相信在疫情过后,数字经济的发展可能会迎来一个更快发展的新阶段。一直以来我国把如何扩大就业,增加就业岗位,实现充分就业放在非常关心和重视的一个位置上,这也是国家政府和新媒体关注的重要问题。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我们可以从新媒体提供的数据中发现大量劳动力从一、二产业流向第三产业,这也就充分显示出互联网发展的不断更新是多么的快。青岛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增强了第三产业吸纳就业的能力,在新媒体数据和信息的作用下,促进了灵活就业的创新发展,也就催生了许多新的就业方式。作为一个媒体行业工作者,在青岛数字经济发展的领域中,便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前进发展。并且市相关部门将大力支持协会开展工作,推动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希望市自媒体协会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影响力,为自媒体发展聚力赋能,为推动青岛市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的互联网空间作出积极贡献。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用手中的笔书写青岛好故事,传递青岛好声音。培育自媒体平台生态,加载“助推器”,实现新媒体产业优势“叠加”,为青岛数字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座城市,正每时每刻记录下一个个平凡而独一无二的精彩瞬间。同样的,随着近年来信息和媒体通信技术飞速发展,互联网,电子商务,移动通信等日益改变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方向和人们的生活方式。青岛数字经济的发展更是全面建设互联网技术为基础的数字经济发展,也是网络信息发展最迅速的城市,在疫情危机的大背景下,也是进一步出台了数字经济发展的相关战略。

首先要加快发展新一代数字设施,建设网络应用基础设施,加快特色数字经济园区建设。我们从微观经济的视角去看,谁能抓住数字经济,谁就掌握了产业的未来。正因如此,青岛近年来致力于发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产业,致力于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深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领域,抢抓青岛互联网风口。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推动国家级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青岛市虚拟现实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青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打造青岛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初步形成功能完善的青岛工业互联网平台。着眼于未来,数字青岛经济发展将继续以建设世界为互联网经济发展目标,积极打造创新驱动发展高地,为青岛的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建设和创新发展贡献新的发展力量。

在全球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数字经济的发展真的很重要。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下,我们更要加快实施互联网攻坚行动,深入推进互联网应用。当今世界的发展正在经历新变革,我们从事新媒体工作也要注入新的信息,以深层次的发展让互联网推动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让数字经济和互联网的发展更好的造福青岛人民。作为主流媒体中坚力量的媒体人我们当中,我们也会一直在路上,坚守着媒体人的责任和使命。记录着青岛发展最真实的一面。坚持走在“第一现场”的最前沿。选择从事这份工作,我做好了选择奔波,选择了忙碌。我对自己说我还要继续努力。展望2020年青岛数字经济发展的热潮中,在这蒸蒸日上的媒体行业,让我看见了我和这座城市光明的未来。

来源:时刻综合

作者:北爱语录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