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痴迷迷信终将迷失自我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彭贵 编辑:闵美颖 2020-10-28 15: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政为了躲过法纪严惩,不仅和组织玩起了“障眼法”,还把“神婆”当作救命稻草,祈求逢凶化吉、转运祛灾。经查,王政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项目、矿产资源勘探开发等方面为有关企业和个人谋取利益,先后111次收受17名公职人员、企业人员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694万余元,因犯受贿罪,一审获刑十年六个月。

迷信,迷信,迷上才会信,信了更痴迷。王政身为领导干部,不信马列信“神婆”,不问苍生问佛神,被五花八门的封建迷信俘获,人生三观严重扭曲,精神严重缺“钙”,患上了“软骨病”,他以“神婆”指示为灵丹妙药,痴心妄想得到“神灵”护佑,痴迷迷信最终导致迷失了自我,自毁了一生。

少数党员干部一边贪赃枉法,一边寻求神佛护佑,究其根本是信仰缺失、精神迷失、思想变质导致权力异化。他们对民生疾苦置若罔闻,对党纪国法不以为然,颠倒了公与私、权与民、权与法的关系,不敬畏群众,不敬畏法律,不信仰法治,公权私用,胆大妄为,大肆攫取民脂民膏,生活极度奢侈糜烂。他们沉迷于烧香拜佛、求神问卦、追求“风水”,依赖奇技淫巧、故弄玄虚的“大师”“指点迷津”,这些堪舆之术、封建迷信带来的是自欺欺人的“心理慰藉”,行为上的恣意妄为,久而久之,思想脱离组织,信仰出现危机,精神空虚,价值虚无,违背初心使命,与党离心离德,搞阴谋诡计,贪污腐败。

理想信念就是精神之“钙”,它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失去它却很可怕。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敬民畏法牢记心中,不为私念所控、不为“法术”所惑,用好手中权力,走好脚下道路。党员干部心中高悬法律明镜,手中紧握法律戒尺,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弄明白法律规定怎么用权,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在法治之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人民的好公仆。党员干部时时刻刻坚守崇高信仰,炼就金刚之身,面对芜杂的物质世界,纯洁心中信仰、筑牢精神高地、拧紧思想“总开关”,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挺直精神上的脊梁,走好走稳从政之路。(衡阳市南岳区纪委监委:彭贵)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彭贵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