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坚持“培训实战一体化”,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10-22 16: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活动,坚持培训、实战两手抓、两手硬,坚持以干促训、以案促训,提高实战能力,着力打造对组织忠诚、对纪律敬畏、对工作认真、对事业负责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聚焦“三个重点”,提高业务水平。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政治素质提升、信访办理质量提升、案件质量提升”,开设主业微讲堂、支部微课堂、周五课堂,并充分利用周一例会时间,设计“短、平、快、实”课程,开展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核规定、审查调查、办案安全等纪检监察实务操作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微型化培训。与此同时,聚焦主责主业,针对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和案件办理质量的日常检查、工作调研发现的问题、容易出错的地方,现场举办短平快培训,分享实战经验、分析经典案例,当场反馈,当场讲解,当场提升。今年以来,大祥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累计开展主业微课堂、支部微课堂和周五课堂138期,培训干部2636人次,有效弥补了干部的能力短板问题。

用好“三个平台”,提升实战能力。将“培训实战一体化”关口前移,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三个平台的实战训练作用,有计划、分批次安排业务骨干带领新进人员以及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等多个一线岗位,通过“传、帮、带”的方式,让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等工作一线成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训练场。今年以来,参与区级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共安排新进纪检干部以及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22人次,极大提升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等方面的实战能力。

强化“三个本领”,提升综合素质。大祥区纪委监委注重强化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战”三个方面的本领,组织开展“干部上讲台”活动,让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能够走上讲台,分享自身在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既当学生又当老师。截至目前,在已开展的54期主业微课堂和周五课堂中,36名纪检监察干部上台分享学习体会、工作实践,极大提升干部“说”的艺术;坚持信访举报办理和案件质量检查一周一例会、一研究,一季一检查、一反馈,一季一通报、一约谈,加强培训和实战相互融合,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干”的实力。(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