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新邵县:三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巡察整改落细落实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曾小梅 刘立超 编辑:闵美颖 2020-10-20 16: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6月以来,邵阳市新邵县聚焦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通过找“病灶”、查“病因”、开“处方”,强化监督,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分类分级交办,压实整改责任。县委高度重视,对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召开专题会议,对巡察发现的责任落实、工作作风、基层“微腐败”“四不摘”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问题整改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问题清单进行责任分解,逐一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切实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位。共对相关责任单位及县级分管领导点对点下发交办函44份。

全面跟进监督,确保整改质量。纪检监察机关督促责任单位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坚持销号整改,倒计时推进,及时跟进“清零”。加强跟踪问效,对相关单位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县级分管领导“四不两直”到相关乡镇、村(社区)实地了解情况,督促问题整改。截至9月30日,反馈的14类69个问题已整改到位65个,整改率达94.2%。

强化固本培元,拓展整改成效。注重从源头上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坚决堵塞管理上的漏洞、制度上的缺陷,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针对未脱贫人口帮扶力量相对较弱的问题,督促建立“双帮扶”机制,在原有结对帮扶责任人的基础上,增加一名科级领导干部结对帮扶,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针对“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到位和干部作风有所懈怠问题,出台《关于在深化政德主题教育中开展“六个履职”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县村级以上干部中集中开展主动履职、精准履职、正义履职、廉洁履职、依法履职、无后事履职“六个履职”实践活动,强化干部履职管理。(邵阳市新邵县纪委监委:曾小梅、刘立超)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曾小梅 刘立超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