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开“讲”丨省政协举办“厅局长谈建设新湖南”系列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马丽红 2020-10-17 10: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33.jpg

10月16日下午,湖南省政协机关举办“湘声大讲堂——厅局长谈建设新湖南”系列专题讲座的第一场讲座。   唐静婷/摄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王诗颖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10月16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办“湘声大讲堂——厅局长谈建设新湖南”系列专题讲座的第一场讲座。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主持讲座。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题作了精彩讲座。本次讲座通过政协云向全体政协委员进行实时图文直播,各市州政协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同步观看。

近年来,省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重点推进“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主题履职活动,聚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等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开展了系列调研协商监督活动,并通过提案、微建议、专题报告等形式,提出了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形成了系列重大履职成果,为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贡献了政协力量和智慧。

讲座中,童旭东从“构筑创新矩阵,引领湖南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把握历史方位,切实增强抓科技、谋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湖南科技改革发展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及湖南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成果、薄弱环节和未来发展方向。

从10月16日起,省政协将邀请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环保厅、省商务厅等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做客“湘声大讲堂”,畅谈全省各界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所制定的新思路、新举措。

通过“厅局长谈建设新湖南”系列专题讲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抓好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了解把握湖南省各方面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使政协委员更好地知情明政、建言协商,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谋划明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政协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运用好讲座平台,将其打造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新湖南建设的重要平台,政协干部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平台,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1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