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市中医医院:全员谈话凸显“红脸出汗”效果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赵品忠 编辑:闵美颖 2020-10-15 09:54:34
时刻新闻
—分享—

自去年开展廉洁医院创建活动以来,邵东市中医医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廉洁思想建设、廉洁制度建设、廉洁纪律建设、廉洁形象建设为目标,不断深化“廉洁单位”创建活动,全力打造医者仁心,让患者满意为落脚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在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之余,该院又在廉洁谈话上下功夫,实行谈话对象全覆盖,谈话内容差异化,真正凸显“红脸出汗”效果。

为认真践行“四种形态”,突出抓好“第一种形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促进医院廉洁单位的创建。

今年9月,邵东市中医医院党委在全院开展廉洁提醒谈话工作。医院纪委组织廉洁提醒谈话工作,根据谈话对象岗位性质,邀请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或分管领导参与谈话。谈话对象涵盖院委、各支部书记、各支部委员、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等中层领导及重点岗位人员。

在谈话内容上,改变之前面上谈话的方式,结合近年来信访投诉反映、院内外查处的案件、上级巡查、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从党纪条例六大纪律的具体规定以及党员干部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着手,同时瞄准医院工作敏感点、着重点、廉洁问题高风险点进行谈话提醒,以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效果。

在谈话方式上,针对医院各部门、各科室,扩大廉洁提醒谈话面,对重点部门所有人员普遍开展廉洁提醒谈话,采取普遍谈话与重点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并由被谈话人对谈话涉及的有关情况作出表态承诺,记录在案,医院纪委存档备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此次廉洁提醒谈话工作要求谈话对象不仅要以身率众,而且要将廉洁提醒谈话在自己所辖人员中展开,达到全院上下齐心,守牢廉洁服务底线目的。

邵东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刘耕野、院长尹超平告诫科主任与科室人员谈话时,“切忌泛泛而谈、切忌讲‘普通话’,切忌无病呻吟,切忌形式主义,要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上着手,一人一话题,一事一中心,坚决收到好的效果。”(邵东市中医医院:赵品忠)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赵品忠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