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纪委喊你来领钱”退还资金1.68万元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10-13 17:03:10
时刻新闻
—分享—

“雷勇11000元,雷凤鸣700元……”10月10日下午,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在城南街道台上村召开“纪委喊你来领钱”惠民资金现场清退会,将台上村党总支原副书记雷某某截留的五保之家生活费、五保户住院医保报销和大病救助款共计1.68万元现场发放至相关群众手中。

“我们不仅讨了个说法,并且还能领到钱,没想到两三年前的钱还能追回来,感谢你们纪委同志为我们维权。”城南街道台上村村民雷勇高兴地拉着一位区纪委干部的手说道。

今年1月份,城南街道纪工委收到举报台上村党总支原副书记雷某某的违纪违法线索,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将此问题提级办理。经核查发现,2017年至2018年两年期间,雷某某通过职务便利,截留五保之家生活费、五保户住院医保报销和大病救助款等补助资金共计1.68万元。今年6月,雷某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被截留的1.68万元资金也全部予以收缴。

“今天‘纪委喊你来领钱’惠民资金现场清退会,给我们村组干部敲了警钟,告诫我们在服务群众中要守纪律,绝不能乱伸手……”台上村现任党总支书记夏安君说道。

今年,大祥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及脱贫攻坚“护航行动”,严肃查处扶贫资金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和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损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问责51人,收缴违纪资金47.235万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通过现场清退款物这种形式,彰显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和立场,彰显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的鲜明态度。下一步,我们将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纠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清除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大祥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