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善始善终抓好安全生产 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张立 2020-10-08 18:23:33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检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善始善终抓好安全生产

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10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政府总值班室,与省直部门和市州以及相关企业进行视频连线。)

今天(8日)是国庆、中秋长假的最后一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与省直部门和市州以及相关企业进行视频连线,向节假日坚守岗位的带班值班同志致以慰问,检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粮食生产收储、禁捕退捕等工作,推动文旅产业恢复发展,促进居民消费,奋战四季度,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在省政府总值班室,许达哲首先通过视频系统,调取长益、益常等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南岳衡山、张家界天门山、凤凰古城、长沙太平街等景区的实时监控画面,了解车辆通行和景区人流情况。许达哲还与张家界市、娄底市、衡阳市、怀化市、岳阳市、湘西自治州、常德市、邵阳市、郴州市等正在带班的4位市州委书记、3位市长、3位常务副市长,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省直部门带班厅领导,以及省机场管理集团、省高速公路集团等企业的带班值班同志进行视频连线,详细询问了假期交通、景区、消防、生产等方面安全保障,文旅产业恢复发展,中稻收储和晚稻生产,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等工作情况。

(许达哲通过视频系统了解省内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情况和景区人流情况。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赵持 摄)

“大家牺牲节假日休息带班值守,辛苦了!”许达哲说,我们辛苦多一些,社会就更加和谐稳定一些,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更多一些。

许达哲强调,要善始善终做好假期返程高峰的安全保障,毫不松懈抓好下一阶段交通运输、旅游、消防、生产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减少一般事故,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认真总结分析此次节假日期间文旅消费情况,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旅游产业、消费市场的恢复发展,筹备好红色旅游博览会等活动,打造好文旅特色小镇,释放文旅消费潜力。要不误农时做好粮食秋收生产等工作,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着力做好中稻收储和晚稻生产,加强粮食质量全链条、全过程管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许达哲强调,要奋战四季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研判经济形势,发挥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作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