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临武县纪委监委:三张清单促乡镇纪委提质增效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9-30 15: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议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协同配合,加大对村级矛盾排查力度,严守办案要求,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近日,一份建议清单送到了郴州市临武县金江镇纪委办公室。此前,为进一步加强对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推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县纪委监委分成9个调研组,由委领导带队到13个乡镇进行蹲点调研,帮助乡镇纪委查找工作短板、分析研判问题、解决实际困难。

此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主要以查看资料、随机访谈、现场抽查等方式进行。调研以清单的形式列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暨村级财务事务公开、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清零工作、信访举报积案化解集中攻坚工作、办案安全、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等内容,查阅资料千余份,谈话百余人,提出意见建议七十余条。

“我们不仅收到建议清单,同时还有亮点清单、问题清单。‘三张清单’重点突出,简洁明了,直接指出工作成果、面临的问题和后期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花塘乡纪委书记表示,坚持实事求是,深入乡村一线,多渠道、多层次、多方面了解情况,全面掌握乡镇纪委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将调研结果系统整理归档,认真分析总结,提出意见建议,并对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通过细化调研内容,建立几类调研清单,促进乡镇纪委做实做细每项工作,提高履职能力,推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武县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