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汉寿县纪委监委:向城市社区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亮剑”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余燕飞 编辑:闵美颖 2020-09-30 15: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自今年常德市纪委监委部署城市社区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汉寿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安排,精准对标对表推进专项治理,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亮剑”城市社区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

精心谋划“定盘子”。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城市社区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将民生领域、集体“三资”管理、征地拆迁和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公共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六大类问题纳入治理重点,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侵害群众利益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作为治理内容,按照“集中自查自纠、全面抽查核查、精准执纪问责、强化制度建设”步骤稳步推进。

自清自查“摸底子”。由汉寿县辖区内4个街道牵头,组织48个社区开展自清自查自纠。紧盯治理内容,聚焦治理重点,摸清自2018年以来在6个方面的工作“底子”,对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

强化监督“打板子”。汉寿县纪委监委对各社区自查自纠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核查核实,对于不收敛、不收手等顶风违纪行为严查严处。同时用好问责利器,对于隐瞒不报、整改落实不到位以及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职能部门监管不力的,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发现问题线索17条,立案4人,查处11人,其中组织处理8人,党纪处分3人。(汉寿县纪委监委:余燕飞)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余燕飞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