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国情相牵中秋意更浓 湖南省“我们的节日·国庆中秋”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彭团 编辑:陈加宁 2020-09-30 13:1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30003312.jpg

9月29日晚,2020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国庆中秋”主题活动在长沙县举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_MG_0303.jpg

音诗画《寂寞嫦娥舒广袖》通过明月寄托团圆的期盼。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_ONI1057.jpg

情景演绎《国门团圆情》讲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努力守护好湖南省最重要的空中通道的故事。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_ONI1094.jpg

机械舞表演《“智”领新时代》,展现长沙县全力推进智能制造,建设中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_MG_0123.jpg

一位观众带着小朋友前来观看演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文明网9月30日讯(记者 彭团)家国情相牵,中秋意更浓。9月29日晚,2020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国庆中秋”主题活动在长沙县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出席并为活动揭幕。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望月圆盼团圆”“同赏月共团圆”“国团圆情更浓”三个篇章,通过合唱、舞蹈、情景剧、家书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湖湘人民在文明实践中薪火相传,以家国团圆梦融入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彩实践。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音诗画《寂寞嫦娥舒广袖》以毛泽东诗词《蝶恋花答李淑一》遥相呼应杨开慧的家书,展现毛泽东与杨开慧舍小我相思之苦,追求“大家”团圆的家国情怀,呼吁新时代青年珍惜美好生活并为之继续奋斗。

团圆的背后总有一群人默默守护着大多数人的幸福与安定。“国门有我,请您放心”,情景演绎《国门团圆情》通过亲历者视角串联,真实还原守护“天空之门”的“门”——黄花机场联防联控指挥部130天的战疫历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在中秋国庆这个万家团圆的节日,仍有很多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VLOG《天涯共此时》聚焦三一集团援非工作队,援非队友化身b站“up主”,以“给家乡工友”一封家书的自述方式,讲述援非历程。

现场观众随着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感人肺腑的故事,或是报以热烈的掌声,或是感动得一度落泪。志愿者王梦婷说:“这是一次极具欣赏性和艺术性的活动,很感谢抗疫英雄和劳动者们的付出,为祖国有你们这样的英雄感到骄傲与自豪!”

活动在一曲《国家》大合唱中掀起高潮,现场观众挥舞手中的国旗,为新中国成立71周年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涌动的家国情怀,为我们蓄积起再出发的奋斗力量。”观众纷纷表示。

本次“我们的节日•国庆中秋”主题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长沙市文明委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县文明委承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以及长沙县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等抗疫先进代表、社会公益组织及志愿者代表以及省内外媒体记者共100多人参加活动并观看演出。

“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深入挖掘春节、端午、中秋等七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着力引导人们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着力营造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更好地聚中国人的心、铸中国人的魂。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彭团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2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