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中秋国庆与秋季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刘经纶 2020-09-30 07: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中秋国庆与秋季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 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

9月29日,全省中秋国庆与秋季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陈飞主持。

谢建辉指出,当前正值施工建设黄金期、旅游出行高峰期、生产活动恢复期,加上中秋国庆两节叠加,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侥幸心理、防范麻痹思想,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紧围绕“三坚决两确保”年度目标,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

谢建辉强调,重点要再突出,紧盯交通、矿山、消防、危化品、文化旅游场所、人员集中公共场所、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措施要再加强,强化执法监管、专项整治、督导检查、舆论引导、应急值守,做到“凡存在重大隐患的一律依法停业整顿,凡存在重大隐患拒不整改的一律依法予以关闭,凡在关停整改期间违法组织生产的企业负责人一律依法追究责任并在媒体曝光”。责任要再压实,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主动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