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税务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湖南省税务局 编辑:丁斯斯 2020-09-29 11: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分别主持召开省税务局党委会议、正处长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深入乡村、园区、学校和企业一线,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充分体现了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湖南人民的亲切关怀。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对湖南提出了“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的新定位新目标,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引领航向,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精准扶贫”“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一脉相承、相互贯通,共同构成了指引湖南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也为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省税务系统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打造“三个高地”、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税务担当,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税务力量。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县税务局党委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大会、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传达学习、深入交流研讨。要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所秉持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所指明的湖南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要教育引导全体税务人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和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税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全局、长远和战略的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做好湖南税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基层、惠企利民。要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坚决守住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坚决打击虚开骗税的“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确保国家税收安全。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用心用力用真情 全员全程全覆盖”送政策服务。要坚持数据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税收大数据分析,在服务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市场主体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全省税收工作。

三要建设政治机关。全省税务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增强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保持良好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要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引导广大税务干部“不忘使命、牢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全省税务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来源:湖南省税务局

编辑: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