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纪委监委学用结合强本领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徐小波 夏沁 周维标 编辑:闵美颖 2020-09-28 15: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至25日,为期3天的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专题培训班在武冈市纪委监委六楼会议室举办。培训班第一堂课便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

此次培训班开班第一课侧重于举旗定向、谋篇布局,随后的8堂课则聚焦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对症下药,力求招招管用、句句入心。该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将理论融入实践、纳入课堂,从《审查调查谈话程序和细节》《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解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解读》等切口小、操作性强的课题入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乡镇纪委书记就如何做好办信办访及派驻监督工作,分别以《办信办访能力提升》《发挥派驻监督优势 提升信访办理质量》《加强信访举报处置力度 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为题进行授课。在组织学习相关党内法规的同时,分组讨论《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学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实战本领。

“检举控告的接收和受理是第一环节。”“处理检举控告工作不仅仅是具体的办信接待,更要加强对检举控告情况的综合运用,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24日下午分组讨论时,纪检监察干部各抒己见,并结合办信办访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谈学习感悟,各组参会领导现场点评,在学习交流中提升业务能力。

今年以来,武冈市纪委监委以“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实施多元化培训,强化实战练兵、岗位练兵。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专题培训7期,参训人员达1200余人次。(武冈市纪委监委:徐小波、夏沁、周维标)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徐小波 夏沁 周维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