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普办召开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

来源:湖南省统计局 作者:张弛 编辑:罗思颖 2020-09-27 09: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上午湖南省人普办召开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精神和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的重要批示要求听取各地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曾斌求主持会议

高勇对各地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采取有效措施,不断解决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挑战各项准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高勇强调现阶段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尽快完成“两员”选聘培训工作。选聘工作既要保证数量、更要注重质量要建立“两员”预备队,有效应对人员变动、换岗等临时突发情况要抓紧做好“两员”信息入库工作,确保9月底前收尾二是抓紧落实数据采集设备。要加紧数据采集设备的采购下发工作确保摸底、登记工作顺利进行。要将PAD设备与手机互为补充同时也要防止出现因使用个人手机导致的泄密风险。三是认真做好户口整顿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要加强与公安部门对接协调,抓紧收集整理户口整顿资料要采取严格措施,明确专人保管相关资料切实做好数据保密工作。要抓紧完成户籍清查工作提前摸清人口大数,做到心中有数四是全力推进宣传动员工作。要认真组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利用各种宣传形式,掀起普查宣传动员高潮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高勇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四个到位”要求一是责任压实到位。要一级抓一级将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实到机构和个人要请示政府分管领导,抓紧召开工作推进会传导压力、提升动力、形成合力。二是重点任务明确到位要对标对表,按要求尽快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无死角、无漏洞。要提前谋划、做好预案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三是汇报沟通到位要向党委政府及时报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紧研究解决方案要加强与部门和下级人普办的沟通,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是监督指导到位,要认真梳理各地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借鉴工作先进地区经验,找差距、抓赶超齐头并进推进各项工作。要注重对基层的业务指导加强督导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曾斌求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紧向党委政府领导做好汇报结合本地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切实配强人口普查工作力量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全力推进,补齐短板确保工作扎实有序。

会上省人普办综合组、数据处理组分别通报了各地前期准备工作进度以及数据处理工作相关要求。各市州汇报了“两员”选聘培训、数据采集设备落实、户口整顿资料收集报送等工作情况

省人普办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人普办主任及有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省统计局

作者:张弛

编辑:罗思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