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举行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做智慧家长,育卓越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佘颖玲 编辑:刘秋平 2020-09-23 17: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婷.jpg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佘颖玲)优秀师资的教育服务,不止在校园,在讲台,更应该走向社会,为社会大众服务。为普及科学的教育知识,帮助广大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不断提升家庭教育的水平,9月20日上午,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湘潭市家庭教育与婚姻咨询协会讲师团成员文婷,走进湘潭市三义井社区儿童之家,举办了一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为社区家长们传经送宝,讲授教育知识。

她以《做智慧家长,育卓越孩子》为主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生活实际,通过案例分析、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环节,从方向、理念、方法三个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讲座通过案例分享,使家长们明白家庭教育理念转变的重要性;在游戏环节,选取了八位妈妈上台进行模拟游戏,通过亲子角色扮演重现家庭日常情景,使家长能换位体验孩子的内心感受,学会和孩子智慧交流沟通,明白了方法的重要性。

“养树养根,育人育心。”文婷说,人的一生中,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是造就一个人的三个重要方面,其中家庭教育是孩子最早接受,也是对其影响最大的教育,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一言一行都对孩子产生深远的影响。

文婷和她的伙伴们积极响应湘潭市妇联的号召,组建志愿者团队,深入社区中小学,累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和团辅活动20余场,并组建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平台,为广大社区家长和孩子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佘颖玲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57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