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洞口:“背包式”巡察促问题整改提“效”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尹晓军 编辑:闵美颖 2020-09-11 16: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岩山镇上次巡察有6个问题,现已立行立改6个;文昌街道上次巡察有17个问题,现已立行立改17个……这次‘背包式’巡察用时短、行动快、效果好,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质效,还节约了巡察成本。”近日,邵阳市洞口县推动扶贫领域“五个清零”专项巡察进入到下一轮的问题整改“回头看”阶段。

今年7月,洞口县委聚焦扶贫领域“五个清零”工作,派出六个专项巡察组对12个县直单位、24个乡镇(街道、管理区)和117个贫困村、24个非贫困村开展以“拎包即走、背包即巡、收包即改”为内容的“背包式”巡察,切实压实基层问题整改意识,确保真改实改。“拎包即走”,巡察组向有关单位收集关于扶贫领域的信访反映和有关资料,仔细梳理关键环节、关键岗位、重点对象,做好巡前准备。“背包即巡”,巡查组巡察时不开动员会、不发公告、不搞民主测评和问题调查,尽量减少中间环节。“收包即改”,巡察组按照具体工作要求,带着问题直达现场,促成问题立行立改,不出巡察报告,只需汇报督促整改成效,以最快速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据悉,通过“背包式”巡察,全县674个原带问题和新发现问题已经基本整改到位。其中现场实时整改村级扶贫平台建设质量不过关、村民饮水渗漏、通组公路质量不过关、水库渗水等问题649个,限期整改落实问题25个,提出工作意见9条。(洞口县委巡察办 尹晓军 )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尹晓军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