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纪委监委:扶贫走访察民情 带着板凳解民忧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黎娜娜 编辑:闵美颖 2020-09-10 17: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日上午,北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戴求兵带队到陈家桥乡同兴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法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畜牧水产中心等后盾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戴求兵一行走访了贫困户沈军生和李金莲。“感谢政府,感谢村干部们,自从修了路以后,我们这方便多了。只是现在我这还有30多只土鸡,20多只土鸭没找到销路。”在沈军生家中,戴求兵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情况,耐心听取他目前存在的困难。在了解到沈军生夫妇养殖品种多样的家禽且产量不错,但担心销路问题后,戴求兵充分肯定了他们一家勤劳肯干、自力更生的品质,并要求乡政府、村支两委有针对性地想办法、出点子,帮其解决家禽滞销问题。在李金莲家中,戴求兵详细了解李金莲身体状况、经济收入、存在的困难,并勉励她要乐观积极生活。在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戴求兵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下马石片9条通组公路的硬化情况。

“老同志,修路是惠及民生的大事,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及时处理,欢迎您来监督……”随后,戴求兵参加了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区农林水局等6家单位联合开展的“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对于老百姓反映的修路问题,他要求区纪委信访室当场下发交办函,乡政府立即进行核处。他指出,“带着板凳进村”活动是联系基层群众的重要纽带,要常态化开展,切实压实各级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在最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乡政府、帮扶单位、村支两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和后盾单位的表态发言。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以决战决胜的韧劲,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要切实加强基层治理,发挥好基层组织堡垒作用;要扎实推进“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北塔区纪委监委:黎娜娜)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黎娜娜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