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邀请全省中小学校、大中专院校参与 2020 年全国 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我与无线电”征文活动的函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闵美颖 2020-08-30 17:06:2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中小学校、大中专院校:

九月是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随着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无线电的应用已经融入到了经济社会及国防建设的方方面面。大到航天探测器,小到移动手机、智能手表,无线电已经和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

为了让全社会更深入地走进无线电、了解无线电,激发广大青少年对无线电技术发展和应用的兴趣和热情,在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湖南活动期间,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决定举行“我与无线电”征文活动,并委托潇湘晨报社、十几岁杂志社联合承办。

一、征文内容:

请学生围绕“我与无线电”主题,结合个人日常生活、学习,畅谈个人所了解的无线电知识、畅聊与无线电的故事、畅想无线电发展的未来。

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小学组 500 字左右,中学组 800 字左右,大中专院校组 1000 字左右。文章必须原创,不得抄袭,且未曾公开发表;每篇文章可有 1位指导老师,署名作者不超过 2 名。

二、面向对象:湖南省内中小学校、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文稿征集:8 月 31 日—9 月 17 日

文稿评审:9 月 18 日—9 月 22 日

颁奖日期:9 月 26 日(暂定) ;

作品宣传:9 月 26 日—9 月 30 日。

四、评选方式

湖南省工信厅专家、十几岁杂志资深编辑及本地名校各年级语文组组长将共同组成评审组,进行作文的评分及筛选。

五、奖项设置

小学组、中学组以及大学组各产生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5 名,三等奖 10 名,获奖人数共计 48 名。获奖者将参与 9 月 26 日(暂定)

举行的颁奖仪式,由主办方现场颁发获奖证书。部分获奖作品将在潇湘晨报、三湘无线公众号、湖南省无线电管理网刊发。

活动联系人:谢龙,电话:0731-88579768,13617315222;薛蓉,

电话:0731-88579768,18075111186。邮箱:xxxjz2019@126.com。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