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当好“婆婆嘴”,常念“紧箍咒”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8-27 08: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这里是‘湘办之声’《廉政在身边》,本期我们关注的话题是‘心明眼亮,对谣言说‘不’!’”近日,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在“湘办之声”公众号推出“廉政在身边”音频栏目。该栏目从党员干部的视角,着眼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最新党纪条规,立足“针脚”“扣眼”细枝末节,通过鲜活事例解读,当好“婆婆嘴”,常念“紧箍咒”,敦促省委办公厅系统党员干部清晰认知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并结合自身实际查摆问题、端正言行,让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由“耳边”真正走入“心间”。

第一期节目讲述某街道党员在国外度假期间,看到一则涉及国内的政治谣言,拍照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并做了不当评论的典型案例。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很大反响。“挺方便,很实用,平时开车、散步时就可以打开听,让我们有章可循,随时对照查摆自己。纪律无小事,不注意的话会酿成大错啊!”省委办公厅一名干部说。

据悉,这是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对10家综合监督单位驻点调研后,为强化日常监督,拓宽廉政教育载体、丰富廉政教育形式,着力打造“以廉政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廉政文化建设组合拳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还将开辟“党风廉政”专栏、编制廉政风险防范手册、培养廉政文化“轻骑兵”队伍,力求通过政策解读、思维导图、动漫作品、读书心得等多种方式,打造立体的反腐倡廉教育网络,营造崇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让廉政教育的触角深入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