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专题调度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推进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孟芷如 编辑:莫夏倩 2020-08-08 21: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8日讯(记者 李璐 实习生 孟芷如)8月7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和推进举措,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紧扣目标指标,调度梳理了主要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和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以及生态保护修复等方面的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今年上半年,全省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4.3%,PM2.5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无重污染天气,7个市州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达到93.3%,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优良率为100%,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为93.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等主要污染物全部完成减排任务。

邓立佳指出,下一步,要加强工作调度,对进度滞后的要紧盯不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营造浓厚攻坚氛围。要加强核查核实,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要对照标准要求和验收程序,结合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夏季攻势”抽查核查、日常督察和专项检查等,组织现场检查。要充分发挥省整改办、省生环委办、省督察办作用,加强内部联络,压实处室责任和相关省直单位责任,继续抓好省直单位污染防治攻坚战绩效考核台账管理,对市州完成任务滞后、标准质量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甚至弄虚作假的,要采取通报、预警、约谈、挂牌督办、问责等方式压紧压实责任。要充分发扬“求真务实、严肃认真、艰苦奋斗、廉洁高效”的环保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一线提供技术服务和帮扶指导,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孟芷如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1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