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刘训忠 黄文颖 编辑:闵美颖 2020-07-24 17: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现场是否实现封闭施工?安全措施是否到位?” “目前,项目建设中有哪些困难,有关部门帮助解决了没有?”7月20日,在东江饮水工程(二期)工地,郴州市北湖区纪委监委主动登门,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在物流运输、原料供应以及资金支付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近日,北湖区纪委监委重点项目专项监督检查组对辖区内东江饮水工程(二期)、仰天湖风景区开发、新希望年出栏200万头生猪标准化养殖场全产业链等续建、新建重点项目的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的落实等情况开展全覆盖、多轮次监督检查。共走访重点项目工作人员186人,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5个,提请区委区政府关注问题6个,督促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帮助企业及时解决贷款难、招工难、项目手续办理时间过长等问题28个。

为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落实等情况,北湖区纪委监委紧扣疫情防控阶段性特点和任务,积极靠前,科学精准稳慎监督。研究制定《2020年北湖区重点项目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联合区委办、发改局(重点办)等相关部门,组织抽调16名干部成立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从招商引资、土地整理、道路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等全区308个项目中筛选134个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跟踪督办,采取“一四六六”重点项目监督机制,即 “一次大检查”形式派出监督检查组,聚焦政策规定执行、资金管理使用、作风腐败问题、项目效益发挥四大职能,紧盯招投标、合同签订、行政审批、项目实施、资金拨付、竣工验收六个关键环节,采取现场办公、开展谈话、受理信访、查阅资料、重点抽查、监察建议等六种方式嵌入监督。主动变“会议监督”为“一线监督”,变“宣传号召”为“一线参与”,变“监督事”为“既监督事更监督人”,变“赶水式监督”为“精准监督”,切实推动了项目落实、强化了项目管理、加快了项目推进。

截至目前,该区共发现资金管理不规范、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行政审批不够及时、干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8个方面的问题98个,对重点项目推进滞后的单位点名通报提醒16次,督促整改问题104个,问责处理13人。

通过精准监督发力、精准问责“倒逼”,该区上下积极作为,全力破解手续办理、征地拆迁、杆线搬迁等制约项目推进等难题,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均按序时进度推进,所有在建项目约290个(除还在办理前期手续的除外)均实现开(复)工。1—6月份,全区27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3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59.1%;32个市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40.3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60.1%;9个市“三重”项目完成投资13.1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57.4%。湘南国际物流园上缴各类税收7135万元,在疫情影响下逆势增长117.2。(北湖区纪委监委:刘训忠、黄文颖)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刘训忠 黄文颖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