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会见国家空管委调研组一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邓晶琎 编辑:闵美颖 2020-07-23 00: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空管委在湘调研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

许达哲会见调研组一行

(7月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马欣率领的调研组一行。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马欣、谢建辉等在长沙机场调研。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邓晶琎 摄)

7月22日,国家空管委办公室调研组来湘调研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马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一同调研或参加会见。

在省机场管理集团,调研组来到省通用航空发展有限公司、长沙机场塔台,详细了解机场运行、项目建设、通航发展等情况。在长沙开慧通用机场,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建议意见。当天,马欣、谢建辉为省通用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会见中,许达哲向国家空管委办公室长期以来对湖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促进通用航空等产业发展,提升低空空域利用率和军民航飞行安全水平,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湖南历来高度重视服务国防建设和军队发展,同时,在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中,把航空航天、通用航空、卫星应用等产业作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来抓,取得了良好发展成效,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基础。希望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加强指导与支持,助力湖南立足良好基础和优势,进一步做好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各项探索实践,加快低空经济发展步伐,做优做强相关产业。

马欣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对通用航空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通航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链条长、服务领域广、带动作用强。希望湖南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抓低空空域管理改革重大战略机遇,加强政策研究分析,统筹实施改革经验成果推广,确保改革取得实在效益。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科学谋划、合理布局,确保改革经验成果推广起步稳、运转好。要加强协同配合,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把湖南建成通用航空大省强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邓晶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