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实招绘蓝图 “数”读湖南各市州工商联事业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郭倩 编辑:闵美颖 2020-07-08 12: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0c6ab83f-1d1d-404b-9223-c57e0dc3503f.jpg

全省市州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记者 李兵 实习生 郭倩 长沙报道

汇聚民企商协会力量,携手同心战疫情;精准发力,全力助推民企有序复工复产……

日前,湖南省市州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会议召开。来自全省14个市州工商联负责人汇聚一堂,就如何开创工商联事业新局面畅所欲言。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全省工商联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助推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梳理这份“成绩单”发现,2019年湖南各市州工商联工作亮点纷呈,一个个数据背后,烙印了湖南工商联事业新局面发展的坚实脚步。

关键词:抗疫

汇聚起民企和商协会的磅礴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全市商协会、民营企业累计捐款捐物3亿多元。”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说,疫情发生以来,长沙市工商联迅速组织引导全市335家商协会和3万多家会员企业,制定应急防控方案、实施严密防控措施,迅速形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浓厚氛围,响应速度之快、规模之大、参与面之广,展现了新时代长商精神。

“截至3月20日,全市工商联系统共发动捐赠总额3375.568万元,为衡阳市赢得疫情抗击战全面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谢明芳表示,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民营企业家河商协会会员冲锋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邵阳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得到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热烈响应。”邵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蒋科荣表示,除了引导民营企业和商协会捐款捐物外,并组织21家直属商会和180余名民营企业家参加广播录制,唱响“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主旋律。

“发动福尔康医用卫材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生产医用口罩30万个;湖南国发精细生产的60吨消毒液‘次氯酸钠’,无偿捐赠给常德、益阳等地化工企业生产84消毒液。”岳阳市工商联主席何祚云表示,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各行业商协会、各会员企业累计捐款2850.64万元。

关键词:复工复产

精准服务助推民企复工复产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需要,也是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重要保证。自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各市州工商联使出“洪荒之力”,科学有序助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株洲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杨胜跃表示,为助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株洲市工商联共举办10余场银企对接活动,组织5家银行与43个商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已为200余家民营企业放款近3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

“湘潭市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千百扶培”行动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通知》,36名市级领导和51家市直单位联系帮扶100家骨干企业。同时着力协调解决企业各类问题建议,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457个,交办211个,解决177个,整理问题清单28个,等等。”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颜集成如是说。

常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业梅介绍,今年以来,常德市工商联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万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活动,走访企业近千家,宣传惠企政策,组织召开座谈会35场次,收集民营企业在复工复产、法律政策、原材料供应等方面面临的具体问题和困难353个,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激发民营活力,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元次告诉记者,在精准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张家界制定《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的方案》,精心组织开展“万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活动,成立6个调研指导组,共走访19个商协会、240家会员企业,收集关于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问题312个,已交办124个,解决188个。

关键词:脱贫攻坚

为决战战胜再立新功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带来的新挑战,全省工商联系统引导民营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为决战决胜再立新功。

“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爱心助农共渡难关。”益阳市工商联主席刘方军说道,“益阳市工商联联合市扶贫办开展民营企业扶贫产品上线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百企入驻、千品上架’活动,恰创客集团、传世佳饮等10家企业成功签约入驻湖南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

同样地,在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上,郴州市工商联已开展得如火如荼。郴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吴光辉介绍,引导商协会和非公企业深入贫困县开展农产品消费,以消费带动产业发展;搭建线上消费扶贫新平台,组织10家民营企业与湖南省扶贫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百企入驻、千品上架”活动,等等。

“湘西州一直在持续推进‘千企联村’精准扶贫行动。”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石红表示,在州工商联的号召下,全州民营企业通过产业联村、项目带村、捐赠帮村,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上决战脱贫攻坚。目前,已动员2000家民营企业参与,结对帮扶908个村,实施项目2016个,投入资金7.46亿元,帮扶贫困人口11万多人。

关键词:发展

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关键之年,如何推动全省工商联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引发了各市州工商联负责人的热议。

“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增强服务意识,助推开放崛起持续发力;夯实基础,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吕斌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把握“三性”有机统一,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助推永州高质量发展。

“积极参政议政,深化信念教育、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商协会改革发展……”怀化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罗秋云表示,下阶段,怀化市工商联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工作,持续做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着力推动完善工商联组织工作体系,等等。

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告诉记者,下半年,娄底市工商联将凝聚娄商力量,打造工作品;坚持强基固本,激发内生动力;聚焦“两个健康”,凝聚思想共识,着力在强化自身基础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发局、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等方面下功夫、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郭倩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