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迎回家!青岛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名勇士结束隔离凯旋归来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辛刚 编辑:莫夏倩 2020-07-07 10: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岛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家人合照


曲梦媛收到来自同事送来的鲜花时不禁落泪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5日讯(记者 辛刚 见习记者 赵尊)4月5日,由青岛市中心医院1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青岛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解除了为期14天的隔离,经各项检测符合标准,从隔离休整地齐河孔雀王蓝海御华温泉酒店酒店出发,开始回家。青岛市中心医院为12位勇士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回到家乡看到等候在旁、手抱鲜花的同事和家人,许多队员都红了眼眶,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孙晓和同事紧紧拥抱


孙晓娜和女儿紧紧拥抱


孙晓娜和同事紧紧拥抱

去时无畏 归来无恙

1月28日,大年初四,青岛市中心医院1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青岛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整装集结出发。据了解,在黄冈57个风风雨雨的日子里,队员们先后建立了疑似病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普通病房、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混编病房、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危重症病房等项目,一共收治病人263例,其中包括危重症患者52例,死亡1例,共进行咽拭子检测400多例。3月18日,最后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患者全部清零,今天,12名医疗队队员最终实现零感染安全返回,顺利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他们的任务!            


邢乃姣女儿亲手准备的礼物大礼包


邢乃姣为女儿擦眼泪

“以后别瞒我了,我会让你放心大胆地去的”

在等待勇士凯旋时,人群中有一位女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经过采访后得知她叫张沐洋,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今天是来接她妈妈邢乃姣回家的。记者了解到,一开始的时候邢乃姣瞒着女儿,告诉女儿她去黄冈考博士去了,女儿当时很不理解为什么去学习还要剪短头发,当邢乃姣支援黄冈50多天时,女儿在电视上看到了妈妈,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妈妈是去支援黄冈了。当记者问到她想不想妈妈,想对妈妈说什么时,小女孩强忍着泪水点了点头,她说;“妈妈,你以后别瞒我了,我会让你放心大胆地去的,我在家里你不用担心我。”她的眼泪便再也止不住了。随后,她从手提袋里拿出了为妈妈亲手准备的礼物大礼包,其中有两张卡片是长头发女孩的钻石贴,小女孩说;“希望妈妈越来越漂亮,也希望妈妈把长头发留起来。”

             

点击浏览下一张

武晓妻子感动落泪

“为你骄傲,欢迎回家”

武晓的妻子李明洋也同是一名医务人员,虽然没有前往湖北支援,但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采访时,记者发现她的眼圈红红的,像是刚哭过的样子。她告诉记者,这是她和丈夫最长的一次分别,她说我为他很骄傲,欢迎回家。她又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眼泪,记者询问了团聚后有什么想和家人一起做的事,李明洋摇了摇头说;“作为医务工作者,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肯定都是在一线的,等着疫情结束吧,才会把家里的事情排上日程。”

“向你学习,做自己的平凡英雄”

樊雷是青岛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唯一的一名90后,他嫂子在接受采访时说;“感觉这个孩子特别懂事,虽然他还没有成家,但是他这种责任和担当让我们很佩服,在危险时候能站出来,也给我们做了一个表率,我们要像他学习,以后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也要做自己的平凡英雄,从小事做起,将这种精神发扬下去,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非常的骄傲。”樊雷表弟手里举了一块欢迎的牌子,樊雷嫂子说;“这是私下里给他定制的,要不然让他知道了,他不能让我们拿。我们心情很激动,希望通过这块牌子表达出对他的思念和关心。”

铁骑开道,最高礼遇,鲜花、拥抱、掌声、欢呼迎接英雄凯旋。向新时代最可爱的“白衣天使”致敬,向奋战在一线的战“疫”英雄致敬,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你们,欢迎回家!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辛刚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