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纪委监委集中学习政务处分法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徐小波 周维标 编辑:闵美颖 2020-07-06 16: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武冈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下文简称《政务处分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旭明领学了《政务处分法》中的7个章节68条内容,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种类、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的规定、解除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政务处分法》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的有力武器,是保障监察机关依法行使政务处分权、完善国家监察制度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监察制度,规范政务处分活动,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上走在前、作表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系统学,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通过专题讲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转发解读学习内容,在全市营造良好学习宣传氛围,不断强化公职人员的纪律规矩和法治意识。要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规定内容,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及要求开展工作,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武冈市纪委监委:徐小波、周维标)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徐小波 周维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