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株洲调研时强调 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2020-07-03 06: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至2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株洲市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驰而不息抓好产业发展,千方百计促进稳定就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在炎陵县神农生态茶叶公司、山垅盛强水果合作社、狮头村,乌兰详细了解茶叶、黄桃等农产品种植和村级党组织建设等情况,指出要克服疫情影响,尽早谋划做好黄桃等农产品销售对接工作。来到全康电子、国声声学,乌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吸纳贫困户就业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县域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就业增收作出更多贡献。

乌兰走进茶陵县管塘村,走访贫困户,考察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帮扶工作。在官溪村调研时,乌兰指出,要深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总结推广经验,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她还考察了龙灿茶叶基地、茶陵县扶贫车间总部。

来到天元区,乌兰考察了石三门农业公园、裕农食品生切菜项目以及茂旭食品公司中央厨房项目,肯定农业产业化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要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进农村三产融合,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调研中,乌兰强调,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鼓作气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要围绕稳定可持续脱贫,扎实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要依托科技创新,加大农产品品种改良力度,以高品质赢得高效益。要在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上下功夫,拉长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支持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完善经营体系,带动农户就业增收。要提高扶贫车间组织化程度,促进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多途径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服务群众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