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与部分专家、企业家座谈 研究部署新型电子产业发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闵美颖 2020-07-01 17: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与部分专家、企业家座谈

研究部署新型电子产业发展

7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部分专家、企业家座谈,共商我省新型电子产业发展大计。

杜家毫在座谈会上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7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部分专家、企业家座谈,共商我省新型电子产业发展大计。他强调,要立足湖南实际,抢抓新基建等政策机遇,持之以恒推进科技创新,下大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在推动全省电子消费终端产业加快发展的同时,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出席。

座谈会上,部分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先后发言,共同分析探讨国内外信息产业现状、发展前景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我省如何发力这一产业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湖南省委、省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和扶持优势产业链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逐步形成了产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作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代表,我们愿与湖南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人才培养、科技研发、项目建设等合作,助推湖南新材料、新型电子终端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家毫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湖南发展的关心关注、支持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湖南是制造业大省,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新材料等产业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湖南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新兴优势产业进行重点扶持,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技术支持、人才资源、市场开拓等方面具备了一定基础和优势,初步形成了从电子材料到显示屏再到终端产品的产业链。

杜家毫说,当前,随着国家加快推动新基建和5G时代的来到,新型电子产业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我们要树立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科技创新,下好先手棋,真正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实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机制相结合,加大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力度,加强标准制定和知识产权保护,加快相关项目规划及建设,不断提升我省新技术新产业核心竞争力。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发挥在行业领域的优势,促成更多的项目、技术、人才等要素布局湖南,推动相关科研成果加快落地转化。湖南省委、省政府将为大家来湘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