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崂山风景区:2019中国最受欢迎景区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黄煜婷 唐磊 编辑:莫夏倩 2020-07-01 10: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7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唐磊)近日,由中国旅游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办,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四川大学旅游学院协办,央广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中国智慧旅游控股集团、成都智慧全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海南盈通投资集团承办“文旅盛世·最美中国---2019中国最受欢迎景区排行榜评选”全国TOP100榜单正式出炉。崂山风景区位列全国第八,也是青岛市唯一入选景区。

作为国务院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文明风景名胜区、青岛市唯一5A级景区,崂山风景区一直致力于品质崂山、美丽崂山的建设,不断把握国内外旅游趋势和动态,以争创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优化旅游品牌产品体系、完善公共服务要素、提升旅游环境质量,使崂山风景区从一个区域性景区发展成为国内知名、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山海奇观天下峻

崂山风景区主推五大游览区,每一游览区各具特色,四时之景各不相同,其历史文化也各有千秋,即使是方寸之间,也能尽收天地大美。

太清游览区——寻真悟道,文化之旅。太清游览区气候温和,又有“小江南”之美誉,太清宫名冠“全真天下第二丛林”,其中名贵树种更是数不胜数,游人踏入其中,便开始了一场寻真悟道之旅。

华严游览区——礼佛祈福,如愿之旅。始建于明代的崂山华严寺,是崂山现存唯一佛寺,被称为崂山古代建筑之最,此处依山傍海,风景秀丽,与《华严经》中所提及的,“那罗延窟”遥相呼应,风雨相守,禅意幽幽。

仰口游览区——太平拜寿,长生之旅。崂山以山海奇观备受世人推崇,而将这般雄伟壮观之景,展现的淋漓尽致的,非仰口游览区莫属,“太平宫”、“狮子峰”、“绵羊石”、“天下第一寿”、“觅天洞”等景点,令人叹为观止。

九水游览区——乐山乐水,清心之旅。九水源自巨峰海拔1100米的原泉,又名“天乙泉”是崂山最高的泉眼,该区域负氧离子含量超出国家标准20倍,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盛水期可达到“五步一换景,十步一重天”的境界,人入其中,自然变成“画中人”。

巨峰游览区——山盟海誓,望远之旅。海拔1133米的巨峰,又称“崂顶”,是中国大陆18000千米海岸线上最高的山峰,一山镇海,万象归怀。登临巨峰的途中,秀峰幽谷看不尽,奇石涧流赏不完,将崂山的文脉与道场,表达的淋漓尽致。

盛情胜景·品质崂山

作为青岛旅游的第一张金字招牌,在漫长的发展历程中,根据青岛市旅游的整体规划,崂山风景区遵循道家理论,顺应自然,全力实现崂山风景区环境品质提升新突破。

2014年正式投入使用的崂山游客服务中心,是崂山风景区的“南大门”。客服中心集景点售票、宣传推介、导游服务、集散换乘、咨询投诉、餐饮、购物、监控监管等于一体,共拥有3000个停车位,未来地铁4号线建成后,游客可从青岛火车站乘地铁换乘直达崂山客服中心。

随着崂山客服中心的投入使用,景区乘势而上,在仰口游览区、九水游览区、巨峰游览区都设立了客服中心与旅游集散中心。这不仅加深了游客对崂山的第一印象,更是崂山旅游服务功能显著提升的标志。

“旅游要发展,厕所要革命”

作为全域旅游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崂山风景区一直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景区内分布着集生态环保、科技创新、人性化服务等特点于一体的生态环保公厕,这些公厕不仅达到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最高标准,也表明了崂山风景区要将每一处细节都做到极致的决心,使游客无论身处景区的任何地方都能感受到最完美的人性化服务。

崂山风景区也因此获得了全国厕所革命“最佳景区”“十大典型景区”“管理模式创新奖”等多项荣誉称号,被写入中国国际智慧城市发展蓝皮书,成为行业推广典型。

智慧崂山,率先领跑

为紧跟时代潮流,把握时代脉搏,在崂山风景区不断提升景区服务品质的道路上,“智慧崂山”为崂山风景区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网售检票”、“人脸识别系统”、“一部手机游崂山”、“景区wifi全覆盖”.....等等一系列的景区智慧化建设成果,不仅优化提升游客游览品质,使游客能够享受到更便捷的优质服务,更为旅游公共服务提供了无限可能。

优质服务,最美崂山人

走在崂山风景区里,游客不仅能欣赏山海奇观,四季美景,更能贴切感受到与国家5A级景区相适宜的有温度的优质服务。

从客服中心指挥车辆的执勤人员到景区内接待的服务人员,再从门口的售票员到景点的环卫工人,数百名工作人员奋战在旅游服务一线,从“站姿、微笑、问候、让路”等细节处严格要求,让“最美崂山人”成为崂山风景区又一道靓丽的风景。

24小时在线的崂山全域旅游热线96616,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游客的诉求能够及时解决,在服务游客、保障游客权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因此,96616已经成为崂山风景区的“贴心使者”。

旅游新业态

近年来,崂山以“全域皆景区”为目标,打造立体、综合、全方位的崂山全域旅游产品供给体系,崂山区坚持山海空联动、景城乡一体、全产业融合,持续激发“旅游+”和“+旅游”聚集产生的新动能。

作为省内首个旅游景区开设标准化机场、首个系统化运行低空观光的区市,崂山风景区率先开通“低空旅游项目”,游客将乘坐热气球等交通工具,从上空俯瞰崂山。此外,投资13.8亿元,打造“海上看崂山”旅游航线,受到广大游客一致好评。

千载人文崂山,万般山海风情

作为青岛市文旅的靓丽名片,崂山风景区不仅拥有雄伟壮观的山海奇观、先进智能的优质服务、覆盖全域的产品体系,更在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以前所未有的崭新姿态,广迎四海来宾!

点击浏览下一张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黄煜婷 唐磊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