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能源监管办现场督查“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编辑:闵美颖 2020-06-30 09: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也是第19个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5月份,湖南能源监管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安委会工作部署,制定印发了《湖南电力行业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实施方案》,督促指导电力企业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6日,是“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当天,湖南能源监管办党组成员、副专员、省电力安委会副主任陈显贵带队,现场督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和黑麋峰抽水蓄能电厂“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在市区中心位置开展了“咨询日”活动,现场设置了安全生产集中宣传点,重点宣传安全用电、应急急救、安全认识常见的误区、生活中易忽视的安全问题、电力设施保护、电力消防、电动汽车安全使用等方面知识。工作人员通过真人演示的方式对如何进行触电急救进行详细教学和现场示范。除了咨询服务外,装备展示区还展示了应急发电车、应急照明车、应急抢修电动车、电动汽车等。过往人民群众争相索要资料,驻足观看现场,观摩试用有关设备;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有关人员提供了热情服务和专业讲解。

黑麋峰抽水蓄能电厂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召开了安全专题学习讨论会,组织全体员工及外包单位员工开展了“安全我负责、工作请放心”读书日活动,号召全体员工真正读好安全这本书。企业负责人讲安全课现身说法,与员工共同回顾隐患治理艰辛历程;开展了汛期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工作。

陈显贵同志充分肯定了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和黑麋峰抽水蓄能电厂今年以来为确保安全生产和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出的积极努力,通报了当前全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并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紧盯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围绕安全生产目标要求,管控每一项工作,管好每一个环节,落实每一条安全措施和反事故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企业安全防线,突出抓好以防汛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做好水电站大坝防护,预防自然灾害可能导致的事故发生。三是深入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相关活动,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做好电力安全“云课堂”等线上活动;落实电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四是加强电力应急管理,完善电力应急预案,开展电力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升电力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