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南岳区纪委监委: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段慧玲 编辑:闵美颖 2020-06-23 13: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你好,我是南岳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听说村里安排你当生态护林员,现在收入怎么样?有没有其他困难?”近日,衡阳市南岳区纪委监委干部来到区林业局查看生态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照台账资料中生态护林员补贴发放表上留的电话号码,给贫困户老李拨了一通电话。

今年以来,南岳区纪委监委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明确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对口联系督导2至4个扶贫责任单位,对全区17个扶贫责任单位进行全覆盖“嵌入式”监督。

“嵌入”监督班子议事决策,促压实主体责任。南岳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主体责任落实,聚焦“三重一大”,通过与扶贫责任单位一把手及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参加领导班子会议等,督促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指导督促各单位每月按时完成问题线索移交、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信息报送等任务,对工作不力、排名靠后单位的一把手进行约谈。

“嵌入”监督扶贫业务工作,防控廉政风险。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驻”的优势,重点关注扶贫责任单位开展扶贫工作情况。一方面不定期抽查资料台账,跟踪扶贫资金流向,抽查资金到户到项目情况,一方面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主动下访听取民意并及时反馈。督促和会同扶贫责任单位党委(党组)查找扶贫工作环节和岗位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定防控措施,明确责任领导,推动扶贫责任单位建立健全有关制度。

“嵌入”监督权力运行,促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南岳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导协助单位党委(党组)加强勤政廉政教育,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人员,及时对其提醒谈话,敲响警钟。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开展扶贫领域专题提醒谈话55人次,约谈4人次,跟踪整改问题14个,督促建立或完善相关制度5个,移交问题线索10条。(南岳区纪委监委:段慧玲)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段慧玲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