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信息化创新工程联席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闵美颖 2020-06-18 17: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信息化创新工程联席会议强调

保持定力 发挥优势 强化担当

加快推进全省信创产业发展

6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信息化创新工程联席会议。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信息化创新工程联席会议。他强调,要保持定力,发挥优势,强化担当,加快推进全省信创产业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联席会议共同召集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陈飞,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出席。

杜家毫充分肯定近年来特别是去年联席会议以来,全省信创产业链建设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把信息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上,就是国之大者。我们要胸怀大局,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自觉性,立足湖南省产业基础和优势,抢抓中央实施扩大内需、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等重大机遇,把推进信创产业发展作为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的重要内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既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也为全省信创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杜家毫强调,要牢牢抓住应用这个核心,对看准了的事情,该下决心的要下决心,该当机立断的要当机立断,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着力加大信创产品应用场景开放和推广力度,加强技术研发、保障和应用场景攻关,强化湖南省相关优势产品的需求牵引,不断提升产业生态配套服务能力。要强化标准建设,推动湖南省存储、GPU、应用软件、系统集成、安全服务等领域更多优势企业和产品嵌入信创产业链布局。要加大信创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积极争取和搭建一批信创平台,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园区。结合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新基建三年计划,大力培育建设一批引领性标志性项目,更好聚集产业链上下游技术、装备、市场、人才等各类资源,努力营造共建共享、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格局。

杜家毫强调,要加强领导,把党委政府的政策资源优势,企业的市场与技术优势,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优势,产业投资基金等金融资源优势进一步整合集聚起来。相关省直部门要主动协调配合,落实产业政策,营造良好环境,长株潭城市群要充分释放融城效应,汇聚起推进信创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芮晓武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落实国家战略、推进信创产业发展动真格、出实招,彰显了责任担当、取得显著成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将在双方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紧扣“安全、稳定、好用”这一目标,进一步加大在湘项目投资和技术研发力度,不遗余力助推湖南信创产业发展,加快形成产业链布局优势。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52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