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次考核!中南大学等8所高校获评优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张登 编辑:闵美颖 2020-06-15 09: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主要分布在高等院校,高校在这个领域的开放共享情况如何?记者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湖南首次对此开展的评价考核结果出炉,中南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8所高校考核结果为“优秀”。

科研设施和仪器向社会开放,是近年来我国自上而下推动的重要举措。从湖南面上情况来看,加入省共享平台的科研设施和仪器数量大幅增加,科研设施和仪器年平均有效工作机时和年平均对外服务机时显著提升,服务创新创业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此次考核工作依托湖南省科研设施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开展,以法人单位为考核对象,通过单位自评、专家核查等程序,形成考核结果。共有36家本科高等学校参加评价考核,涉及原值20万元以上的科研设施和仪器3077台(套),其中原值50万元以上的1372台(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张登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