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纪委监委:“三坚持三精准”强力护航“百日竞赛”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6-02 14: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百日竞赛”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长沙市开福区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各行各业“比学赶超”的氛围浓厚,复工复产也在顺利推进。开福区纪委监委坚持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严明的纪律确保相关政策落地见效。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督查室共同成立专项检查组,监督检查中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工作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针对巡察中发现的企业产业链供应链接续不畅、服务业复苏较慢等问题,推动有关部门及时落实减税降费、稳岗就业等政策措施。同时加强对全区7个市考指标牵头单位和12个八大专项行动牵头单位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3-5月,共查处沟通协调不到位、工作氛围不浓厚等四类突出问题13个。

坚持瞄准短板,精准整改。区纪委监委通过构建职能明确、责权分明、履职规范的监督体系,进一步加强应急指挥、同步监督、联动贯通等工作机制,将监督触角向基层、社区、街道、企业一线延伸,着力在跟踪监督、贴近服务上求实效,助力打赢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同时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5条具体整改建议,并要求相关单位列出清单,将整改任务具体落实到每周每天,落实到每一名干部身上。

坚持厘清责任,精准问责。通过加强对服务企业、减税降费等相关政策执行情况的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力、统计把关不严,以及在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存在的吃拿卡要等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绩效办等部门单位共同起草了《百日竞赛专项工作问责办法》,根据指示任务完成情况对各单位进行精准问责,加强干部效能监督。目前已对3个考核指标暂时落后的单位进行约谈提醒,对下阶段排名仍然落后的,将进行严肃处理。(开福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