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团省委 编辑:贾迪 2020-05-25 09: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企业家弘扬五四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积极组织青年企业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广大青年企业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认真领会五四寄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中彰显青春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曹志强表示,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社会各行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青年提出殷切寄语,言谆意重、鼓舞士气、振奋人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我将始终铭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充分发挥青企协的组织优势,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创造优秀业绩,展现青春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我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练就过硬本领,抢抓新一轮全球基建浪潮、产业链就近配套、钢铁行业格局重构等机遇,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湖南立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婷婷表示,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青年企业家责无旁贷。青年企业家是兼具青年特点与企业家精神的重要群体,即有青年的活力与闯劲,也有企业家的务实与韧劲,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担任着先锋角色。新时代青年企业家要践行企业精神,既要有家国情怀,更要有追求、有担当、有远见,守法经营、守正创新、砥砺奋斗,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湖南金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庆华说,你我皆是社会的个体,只有做好自己,才能积流成河,聚沙成塔,蓄积力量;只有万众一心,群策群力,才能焕发出我们中华民族强大合力。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热语有云:“有一种爱国叫做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有一种青春叫做闻令而动、担当重任。”这就是青春最好的注脚。青春必须奋斗,必须磨砺,这样的人生方能出彩。

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长沙众发天宝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让人深思,给人力量。作为餐饮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人民,要专注于自己的工作领域,不断修炼基本功,锤炼过硬本领,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养分,从英雄人物和道德楷模身上感受道德规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争做德技双修的餐饮“匠人”。

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湖南睿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博文说,作为一名创业者,面对这美好的创新创业时代,我不仅要努力练好内功,把知识和本领转化为产品,更要研发和生产出对社会有价值、对行业有推动作用的产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弘扬正能量。企业目前研发的智慧团餐系统,在疫情期间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还要继续把系统做好做优,推动整个团餐行业往智能化方向发展。

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湖南苏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意麒说,面对疫情突袭,企业第一时间开发疫情防控模块、提供自主研发的智能安检设备。作为新时代青年企业家,我虽然不能直接在一线与疫情斗争,但一定要发扬湖湘青年敢为人先的锐气和军转企业优良作风,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转化成研发的动力,为全省人民的安全出行筑起一道科技长城。

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湖南千惠商贸连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盛军表示,五四精神不是一种口号,而是深入中国青年骨髓里的一种精神,一种使命。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要继承和发挥中国企业家的良好品德,在抗击疫情、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起先锋带头作用。今年上半年企业虽广受疫情影响,但要用发展的眼光去发现困难背后的机遇,疫情导致的大环境变化,也正好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人生因磨砺而精彩,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青年企业家们定可以迎难而上,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奇迹。

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前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宸睿说,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也肩负着新的时代责任。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青年企业家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苦练内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株洲晶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泽轩表示,崇高的理想会带领我们走入不平凡的境界,坚定的信念决定着我们事业的成败。当今时代,经济迅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文化多元化,给当代青年更多的机会、更大的空间去施展手脚。作为新时代青年企业家,唯有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如此,才能迎来人生之春、人生之华。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企业家。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将继续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企业家、组织动员青年企业家、联系服务青年企业家的各项职责,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时代重任,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团省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