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粟志远一行到宁乡法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 周驰宇 编辑:闵美颖 2020-05-22 16: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上午,湖南省纪委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高院党组成员粟志远,长沙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平一行,到宁乡法院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长沙市纪委监委驻长沙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长沙中院党组成员陈立民主持。宁乡法院在家院领导及各庭室负责人参与座谈。

粟志远一行首先参观了宁乡法院法官文化走廊、荣誉室以及院史室。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宁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欣介绍了宁乡法院基本情况,并汇报了宁乡法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会议现场,宁乡法院院庭长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也纷纷表达了意见。

会上,肖新平对宁乡法院在扫黑除恶、执行工作、审判绩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上下共同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位;一手抓审判执行,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提升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提高法院公信力,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粟志远表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是职责所在,要处理好放权与监督的关系,在二者的辩证统一中实现公正司法。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道路,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制度、规范法官行为,多谈心多谈话,及时“红脸出汗”;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通过身边的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加大思想教育、警示教育,提高干警素质修养;要强化司法为民和服务保障意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讯员 周驰宇)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 周驰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