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张立星 张泷浈 刘立超 编辑:闵美颖 2020-05-11 16: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来,新邵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以精准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必须按要求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全面消毒工作” 新邵县纪委监委曾必奇作为网格管理员在临江社区进行网格督察时说道,“复产复工要严格按照要求,切不可麻痹大意。”

临江社区是县纪委监委联点社区,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像曾必奇一样的23名纪检监察干部网格管理员,主动当起“广播宣传员”“疫情侦查员”“防控劝导员”“心理辅导员 ”,点对点进行帮助,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2月23日以来,新邵县按风险等级实行差异化精准防控,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精准防控”的总原则,在413个村(社区)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同时对各单位实行消毒、通风、体测等措施,对酒店宾馆、商场超市、物业小区进行每天至少一次的全面消毒和定期通风,特别对复工企业生产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防控举措落细落实,复工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全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县纪委监委出台了《新邵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督导问责工作方案》,明确监督重点和要求。联合县委督查室,抽调12人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片分区督导检查各乡镇和有关职能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发现的部分群众防护意识不强、少数干部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查组核实汇总后,坚持一天一通报,要求有关单位加强宣传、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对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公职人员和责任领导一律从严查处和问责。

疫情发生以来,新邵县纪委县监委主动作为、靠前监督,紧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将企业生产经营和就业扶贫中存在的“肠梗阻”问题纳入督查内容,组成专项督查组开展蹲点式全覆盖督查。

督查期间,全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669个,督促整改问题632个。共查处39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期5人。发现企业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职能部以精准有力的监督确保各项部署措施执行有力、落实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紧扣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县夺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新邵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立星、张泷浈、刘立超)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张立星 张泷浈 刘立超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