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清廉套餐助推“廉洁单位”创建活动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5-11 15: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找你谈话,目的是提醒你要紧绷纪律这根弦,敲响严守纪律的警钟……”近日,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1名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这也是该纪检监察组推出清廉套餐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按照大祥区“廉洁单位”创建的安排部署,该纪检监察组结合监督单位实际,多措并举,制定“清廉套餐”,推动监督单位“廉洁单位”创建活动。

及时提示助创建。大祥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创建考评办法中5个方面的考评内容,出台《关于廉洁单位创建的工作任务提示单》,对各监督单位创建活动提出意见建议,督促进一步细化具体创建举措,明确工作任务清单,使创建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加强指导带创建。一方面指导协助申报单位健全和完善财务、请销假、考勤管理、项目建设、采购等系列制度;另一方面开展领导带头上廉政党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崇廉尚洁文化氛围。目前已健全有关制度10项,开展各类廉政宣传教育活动20多次。

强化督查促创建。该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检查,不定期对各监督单位的创建活动情况进行督促了解,同时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督查重点内容,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书面反馈给监督单位,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目前共发现反馈问题18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大祥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