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添33家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莫夏倩 2020-05-10 09: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新添33家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涵盖知识产权、医疗、环保、旅游、物流、养老、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日前印发通知,确定2020年度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33项,涵盖知识产权、医疗、环保、旅游、物流、养老、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承担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标准化试点、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担的中医治未病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等名列其中。

试点项目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制定相关服务标准、开展标准的宣传培训、组织标准实施、开展标准实施评价、制定持续改进措施和创建行业品牌等方面。

试点项目计划执行时间为2年。对列入计划的试点项目,省市场监管局将根据项目考核评估情况酌情安排省级标准化专项补助经费,试点单位应按照财政资金管理的相关要求,对经费实行专账管理,做到专款专用,禁止挪用。

试点项目期满,将组织专家或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考核评估。对组织实施不力、试点出现严重问题的,根据有关规定,终止试点项目,收回项目资金。

截至目前,湖南创(在)建省级以上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累计达到260个,其中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1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56个、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203个,涵盖了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科技服务等领域,有力推动全省服务业标准化水平的提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