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准确把握试点工作要求 加快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莫夏倩 2020-05-10 07: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岳阳调研时指出

准确把握试点工作要求 加快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5月8日至9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岳阳调研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时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提出的试点工作要求,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突出以群众自治为基础,用好科技与法治两种手段,加快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李殿勋先后深入到汨罗市归义镇龙舟社区、屈子祠镇伏林村,平江县综治中心,平江县石牛寨镇石牛村,就城乡社区群众自治、公共场区综合治理等展开调研,并在平江县举行社会治理创新座谈会。

李殿勋指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尽力克服群众自治组织的行政化倾向、群众自治组织成员的脱产化倾向,真正通过群众自治实现群防群治。要突出以群众自治为基础,尽快规范公示乡镇(街道)行政组织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与服务事项清单,尽快编制出台城乡群众自治组织的自治权力事项清单、协助办理事项清单与负面事项清单,通过两个“三张清单”,促进实现该政府管理的由政府依法管好、该群众自治的让群众自主负责。

李殿勋强调,现代社会呈现出鲜明的高复杂性与大流动性特征,智能化治理是紧迫需要,法治化治理是本质要求。要用好科技与法治两种手段,大力促进社会治理的智能化转型和法治化变革,以有效应对现代社会复杂多变带来的风险与挑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