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编印“业务手册” 助推队伍建设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 编辑:闵美颖 2020-04-24 15: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一名刚任职的乡镇纪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在这个时候举办培训班,并把‘一法一条例三规’这些我们最需要的知识汇编成册,让我对今后怎样干好纪检监察工作心里更有底了。”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邵阳市大祥区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新加入纪检监察系统不久的板桥乡纪委书记秦斌拿着区纪委监委编印的《纪检监察业务资料汇编》爱不释手地说道。

近日,大祥区纪委监委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这也是大祥区纪委监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的一个缩影。

大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炉军说:“对这次培训,我们作了认真研究,并进行了精心筹备组织。除了邀请省市领导同志、专家学者来授课指导之外,还专门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编印了‘业务手册’”。

这本“业务手册”,就是区纪委监委汇编的《纪检监察业务资料汇编》,书中把“一法一条例三规”(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近三年来新颁布实施的重要党纪法规汇编在一起,将纪检监察各项日常工作的政策要求、办理程序、方法技巧等常用的业务知识简明扼要地告诉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便于今后在工作中查找对照,被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称为监督执纪的“宝典”。

该书的编印,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知识能力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大祥区纪委监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汇编内容,做到学用结合,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执纪监督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规范化水平。(大祥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