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以监督促春耕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2020-04-09 10: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储备是否充足?销售价格怎么样?农资配送车辆、人员是否到位?相关职能部门有没有主动上门指导服务?”春风携细雨,正是春种时。4月7日,双清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督查爱莲街道春耕备耕时,详细了解农资供应保障情况。

“我们街道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种,通过进村进户走访统计,建立明细台账,及时报与镇里农资运营点。物资到了后,我们采用村干部统一领取、统一配送的方式,将农耕物资送到各户,同时邀请农业农村局专家进驻街道办、下到田地指导耕种。”面对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的询问,该镇相关负责人回答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黄金期,春耕备耕的情况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的成效,近日来,双清区纪委监委坚持以监督促春耕,组织力量深入耕种一线,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沟通、翻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春耕春种和强农惠民资金落实等情况以及油茶、黄金果、黄桃等扶贫产业备种情况,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防止出现以疫情防控为名对春耕生产搞“一刀切”的情况,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两不误。

与此同时,双清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成立检查组,对农资经销商、各农资配送网点种子、农药、农膜、化肥等进行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售假劣和扰乱农资市场秩序行为,全力保障农户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2月26日至3月30日,双清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对截留挪用、冒领私分、套取骗取、滞留延压农机农资补贴资金以及干部在春耕生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出动人员320余人次,检查区级农资经销商6家,农资经营网点33个,乡镇街道7个,行政村45个,发现问题27个,要求立行立改24个,下发督查通报3期,梳理线索6条,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19件,保障了疫情防控有效、复工复产及春耕春种有力、市场平稳运行有序。(双清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