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123人启程赴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闵美颖 2020-03-31 07: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启程赴疆

王少峰寄语:积极投身对口援疆,不负韶华勇担使命

3月30日,湖南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123人启程赴疆,开展为期3年的援疆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出席援疆工作队骨干座谈会,勉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为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贡献湖南力量。

王少峰指出,开展对口援疆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大举措。援疆干部人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援疆职责使命牢牢扛在肩上,把工作目标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把高质量高标准要求时时记在心上,争当助力新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的优秀建设者、坚定担当者和有力推动者。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在产业援疆、科技援疆、文化援疆、教育医疗援疆等各方面用情用力、持续加力、凝心聚力,谋好实招,下足实功,务求实效。要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带好头、作表率,努力展现新时代湖南援疆工作新形象。

王少峰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管理服务,关心关爱援疆干部人才,为对口援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又讯3月30日下午,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123人启程赴疆。他们由衡阳、湘潭、益阳和郴州四个市和29个省直单位择优选派,并将在吐鲁番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21团开展为期3年的援助工作。

湖南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自1998年对口支援新疆以来,我省已先后派出8批共856名中央组织部计划援疆干部人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千余名,累计投入资金约29亿元,帮助当地建成了文化、体育、医院、学校、保障性住房等一大批惠民生、促发展项目,设立了全国第一个内地新疆初中班、全国第一家内地新疆旅游推广中心等,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湖南援疆”微信公众号也于30日正式上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