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精心打造廉洁主题特色公园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2020-03-30 13: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要好好学习徐老精神,铭记他的勤俭、朴素、廉洁、奉公,以他为榜样发扬他的高贵品质。”日前,长沙市民王鸿琦带着孩子在长沙县徐特立公园游玩,看着一处处新添设的廉洁文化元素,给孩子讲述道。

“徐特立公园廉洁文化设计理念为‘融’,即徐特立精神与廉洁文化相融合。我们去年3月开始设计,11月进场施工,今年3月全面完成验收。”长沙县城市管理局园林部门技术科相关负责人余轩介绍,“徐特立同志作为老一辈革命家,是廉洁奉公的典型代表人物,其一生投入到了教育救国的使命当中,此次提质是从更深层次挖掘、弘扬徐特立同志的高贵品质。”

提质改造后的徐特立公园共设置了“一脉相承”“源远流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诲人不倦”等12处廉洁文化元素景观小品。整个设计很好地结合徐特立公园原有地形、园路及景观、长廊等,将自然景色、人文景观和廉洁文化元素巧妙融合,运用书法文字、雕塑、文化石等讲述徐特立的廉洁故事。

“将廉洁元素融入公园,让市民在休闲游览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增强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和渗透力。”长沙县城管局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经对晓棠公园、望仙公园和徐特立公园进行了廉洁文化打造,下阶段将逐步对城区其他公园进行提质,打造一批廉洁主题特色公园。(长沙县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